泥料小典故
目前位置:泥料小典故 ► 融古著今~【灑金朱觕砂】
灑金朱觕砂 六方合斗壺b 六方凌雲壺s

融古著今~【灑金朱觕砂】

【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(別無分號,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),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,已受著作權法第91條、第92條保護,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,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,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,為表相互尊重,君子請務必自重!】

本名泥於練製時,特以底糟青的泥礦底子,調配了大量細綿的純朱泥漿,以製造出特佳的胎表水色,及特殊“棕赤色”醇和的成品胎色;另將名泥~大皇袍泥料素燒後搥打成砂,採用麻布袋為網,篩出粗細不等的顆粒,始調入泥料之中搥打多日,製造出古壺特有的不規則顆粒感,為古陶研究所融古著今且更上一層樓的調和名泥也!

本名泥於養成後,易呈現深沉剔透的胎質,遇熱變色率佳,溫文儒雅的質感與觸感,讓人愈加愛不釋手!

茶湯厚實中略顯敏銳,適茶性寬廣,極易操控泡出好茶,為雅俗共賞之名泥佳品也!

礦產地:黃龍山、趙庄山。

窯溫:約1155度c。

收縮比:約18%。

【練泥•資料提供: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•古農陶藝研究所余啟任】
©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/ Design By Virtualh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