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砂群英
目前位置: 紫砂群英 ► 曹潔
國家級高級工藝美術師 曹潔

國家級高級工藝美術師

曹潔

女,一九七五年生,一九九○年進紫砂工藝廠,師承莊玉林老師。虛心勤奮,接受能力強,後又受著名高級工藝美術師施小馬先生悉心指導,製作技藝因而有了長足的進步。

1996年經《古農真壺》特聘進入旗下~【江蘇省宜興紫砂工藝廠•特藝分廠】(即一廠的特藝作品名家廠),

1998年進入《古農真壺》旗下~【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•古農陶藝研究所】,作品光貨方貨皆精,所製圓器古樸素雅,莊重柔情。方貨平順明快,線條飽滿,處理手法乾淨俐落,靈巧精細。後進中央工藝美術學院培訓,更使創作理念日益成熟,作品深受市場肯定讚譽。

【曹潔】工藝美術師之作品,因設計精美、工藝特優,泥料純淨,經中國陶瓷最高學術單位~“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”(昔稱陳列館)嚴格評選,列入“永久典藏作品”,代表當代紫砂名作,意義非凡!

註:2008年【宜興陶瓷傳統製作技藝大賽】,由《古農真壺》旗下工藝美術師~曹潔老師,採全手工鑲身筒,在大賽會場三天內製出一件“六方銅陀壺”,在300餘位全手工製壺高手的環伺下,妙手勇奪“壹等獎”!

這種比賽是最公平而無私的(無法套招),蓋大會要求每位作家不能攜帶任何“非全手工”的工具進場,且每製造身筒、壺嘴、壺把、壺蓋、接合、精加工等程序,都有一定的時間限制並採多人監考,每一部位完成後,作家須舉手,並由監考人員在泥胚上蓋一大會小章,以杜絕作弊等情事!
©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/ Design By Virtualh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