泥料小典故
目前位置:泥料小典故 ► 湛藍海色~【嫩蜜松碧】
蜜松碧泥是這麼來的 碗燈壺nm 錦昉壺n 古井壺n 天韻壺n 天玄壺ns 琪虹壺n 紫煙壺n 奇珍如意壺n 仿古如意壺n

湛藍海色~【嫩蜜松碧】

【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(別無分號,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),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,已受著作權法第91條、第92條保護,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,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,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,為表相互尊重,君子請務必自重!】

古陶研究所創製之“蜜松碧”泥提練至今已多年,並已宣告用竭,依敝所累積多年的練泥實務經驗與體會,今隆重推出極品版之“嫩蜜松碧”,本名泥為前“蜜松碧泥”的精緻改良版。

湛藍海色~【嫩蜜松碧】的泥色湛藍深邃,微泛綠光,比之“蜜松碧泥”更為純正光潔,溫潤亮麗,為超極品級的精純原礦“黃石黃”的夾層薄片挑揀而出,練泥工藝之提升再度突破傳統,水色溫潤透度之優,堪稱絕世第一名泥而無愧。

窯溫:約1090度C。

收縮比:約32%以上。

礦產地:江蘇宜興趙庄山•黃石黃夾層。

泥性:收縮比特大,易現節皺、變型;黃色原礦顆粒細緻,疏鬆不結難成型,易現鐵質。難度:製作時遇稍燥即收縮,泥性極難掌握,收縮比三成以上,燒成率不及三成,與大紅袍同為超高難度之挑戰。

特點:色潤光潔無匹,明亮秀麗,驚豔絕色,水色似甜如蜜,如膠似漆,大地神奇奧妙之獻禮,持之令人愛不釋手。

沖茗特性:熱水沖淋則愈發湛藍之美色,讓人心境立時寬闊明朗,似倘佯沐然於湛藍海岸,悠遊自在,變色率之高令人賞心悅目,頗富樂趣,香氣蕩漾,茶湯甘甜平順,餘韻悠長。

【練泥•資料提供: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•古農陶藝研究所余啟任】
©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/ Design By Virtualh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