泥料小典故
目前位置:泥料小典故 ► 幻彩異色~【茗嶺變色泥】
茗嶺變色泥 倒把西施壺c

幻彩異色~【茗嶺變色泥】

【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(別無分號,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),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,已受著作權法第91條、第92條保護,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,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,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,為表相互尊重,君子請務必自重!】

嘿!嘿!...此古農真壺新發現的名泥,窯溫竟高達讓人匪夷所思、不敢置信的1300度c以上!

宜興根本找不到窯爐可燒,古陶研究所裡的試片窯溫度也無法到達此高溫,故乾脆燒至1200度c後,就直接送到真壺山莊讓老麻瓜用新窯爐高溫慢燉了!

成品終於出現...,呵!呵!...,這究係算啥子泥色?
橙?淡紫?灰白?粉紅?靛青?抑或淺棕?等等...
此名泥竟會隨著光源的不同而變幻顏色!...真是幻彩異色、綺麗萬千!
(註:老麻瓜個人是最喜歡細看她在日光燈底下發出的淡紫,...是奪人心魄的神秘紫光!)

自從宜興紫砂禁採封山的命令下來後,基本上主要的礦產地皆已全部停擺,故老麻瓜特命手下礦工四散擴大範圍,全力尋找未禁採山區的新品種原礦,經過半年下來,古陶研究所終於推出第一件封山後開採的最新品種絕世名泥:幻彩異色~【茗嶺變色泥】!

“茗嶺變色泥”原礦產於宜興茗嶺的某一神秘老宕口(註:會用神秘來形容此礦產地,乃為免遭禁採的不得已措施,請海涵。),為紫砂礦最底層的礦底板取得,十分稀少罕見,故待收集幾十斤後,老麻瓜就迫不及待地要求全手工立即動手練製,始成此歷史新泥!

成品泥色變幻綺麗,質感古樸素潔、自然地散發出陣陣若毛玻璃般的光芒水色,十分特殊而讓人驚嘆!

初試新品沖茗,發現隱惡揚善的功能特佳,茶湯口感醇實中正、渾和有致,頗具大將之風;茶湯滋味傳統風味十分濃烈,能將茶湯中的各種滋味自然地渾為一體,確是佳泥!...只不知開壺換檔後,究會是甚麼景象?

收縮比:約20%

【練泥•資料提供: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•古農陶藝研究所余啟任】
©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/ Design By Virtualh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