泥料小典故
目前位置:泥料小典故 ► 曠野瑰珍~【香山小朱泥】
香山小朱泥 香山小朱泥 圓匏壺 文旦壺 小圓磐壺 高潘壺s 大亨式小掇球壺 六方掇只壺 乾珠壺 壽珍小掇球壺

曠野瑰珍~【香山小朱泥】

【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(別無分號,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),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,已受著作權法第91條、第92條保護,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,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,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,為表相互尊重,君子請務必自重!】

自礦山禁採令下之後,老麻瓜特命古陶研究所開礦團隊四散各處未禁之礦山搜尋稀有名礦,好成績來了!

呈金黃色調與朱紅相間的原礦,實讓人讚歎驚異大自然造物者的奇蹟,真是太美妙了!

曠野瑰珍~【香山小朱泥】原礦乃產於宜興香山一帶,產量極稀,讓老麻瓜命人從中挑取的優質原礦更是少之又少,現取其可愛靈巧而討喜的模樣,故以出礦地名“香山”冠於礦名前,而稱之【香山小朱泥】。

成品收縮頗大,故易起美麗的穀皺紋,燒成率極低,新品胎色朱紅且略泛金黃色調,觸之溫軟甜柔,讓人愛不釋手;一經沖泡朱光乍現,更形甜柔而親和可人,可堪為變色率最高與養成速度最快的名泥之一!

沖茗品質清新穩健,茶湯鮮活、醇和,回甘力強,具學者之傲然風骨;茶湯中另含一股若溫暖和煦的柔美小調般之委婉氣息,為雙重屬性合一的特殊稀世名泥也!

收縮比約30%以上。

窯溫:約1120攝氏度c。

【練泥•資料提供: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•古農陶藝研究所余啟任】
©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/ Design By Virtualh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