泥料小典故
目前位置:泥料小典故 ► 迅雷快劍~【湛紅朱泥】
湛紅朱泥 菱花壺j 浪韻壺j 仿古如意壺j 線笠壺j 小乳丁壺j 小雙線虛扁壺j 方韻壺j 紅楓壺 潤泉壺j

迅雷快劍~【湛紅朱泥】

【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(別無分號,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),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,已受著作權法第91條、第92條保護,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,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,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,為表相互尊重,君子請務必自重!】

迅若奔雷,速如快劍般...,可稱紫砂史上收縮比最高的新原礦品種朱泥誕生了!

論胎表質感的明快銳利及光線的折射變幻不定...,及最重要的快意淋漓之茶湯,使老麻瓜一下子就想起金庸小說中的無塵道長之“快劍”與文泰來的“奔雷手”!

【湛紅朱泥】係以宜興趙庄山極稀有的朱泥原礦練取,因原礦取得十分不易,故雖費多年時間收集,古陶研究所亦僅挖取極為有限...,待練成後為抓取泥性,故特請韓洪波所長試作以換取乾濕度的掌握。

本泥乃以少許的湛紅朱泥原礦80碼砂,配上多數的漿提練成泥;胎色呈極為深沉的暗肝赤色,並略現桃紅,毫無一般常見的“磚紅”色調,極為美麗深邃,讓人禁不住地一再撫摩...。

茶湯品質:靜如處子,動若脫兔!...細膩之處詮釋出極致的婉轉秀麗質感,令人心醉不已...;逼茶性若捷兔、更似奔雷,輕易地挑起人們沸騰的熱血!...確為具有雙重“泥格”的特殊名泥也!

窯溫:1035度。(成品需燒成二次以上,始得迷人深邃而包漿的泥料特有風情)

收縮比:50%以上,為眾泥之最。

【練泥•資料提供: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•古農陶藝研究所余啟任】
©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/ Design By Virtualh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