泥料小典故
目前位置:泥料小典故 ► 樸和遺韻~【民國紅泥】
民國紅泥 圓之月茶碗mh

樸和遺韻~【民國紅泥】

【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(別無分號,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),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,已受著作權法第91條、第92條保護,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,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,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,為表相互尊重,君子請務必自重!】

【民國紅泥】原礦產於江蘇宜興黃龍山系,因此泥於民國時期為最風行的泥料之一,亦為昔年最受愛壺人鍾愛與收藏的極熱門泥料,後來也成為近代人最津津樂道的早期紅泥,因此泥知名度頗高,故直接以【民國紅泥】命名之!

【民國紅泥】燒成後泥質視之樸實平和,胎色紅潤略泛磚色,自然質樸親和力絕佳,頗具溫文儒雅內涵、耐看雋永的特色,泡養前後的變化極大,故成為熱愛養壺的人們最喜愛的泥料之一。

【民國紅泥】茶湯特色:茶湯醇正恬適,逼熱恰當,適茶性寬廣,乃頗具雅俗共賞特色之稀世名泥也。

窯溫:約1120度c。

收縮比:約14%。

【練泥•資料提供: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•古農陶藝研究所余啟任】
©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/ Design By Virtualh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