泥料小典故
目前位置:泥料小典故 ► 民國朱泥~【紅衛老朱泥】
紅衛老朱泥 圓之月茶碗hw

民國朱泥~【紅衛老朱泥】

【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(別無分號,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),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,已受著作權法第91條、第92條保護,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,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,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,為表相互尊重,君子請務必自重!】

本泥之原礦產於中國江蘇宜興趙庄紅衛一地,此朱泥礦產因常出現於民國時期的高檔名家朱泥作品,故長期來當地礦人皆以“民國朱泥”直呼之!

惟,為免長期過於籠統的以“民國”呼之,並利於日後的傳承與正名,所以老麻瓜今日特以礦產地為名,正式命之為【紅衛老朱泥】!

(註:事實上民初的此礦朱泥壺,皆僅以此泥加入紅泥漿中以作為增色與改變泥質之用,而並非如古農真壺今日發表推出的100%純朱泥~【紅衛老朱泥】,為恐混淆,特此說明。)

【紅衛老朱泥】因原礦年代較為古老,故於高窯溫燒成後,細端胎表可見礦中的黑白黃褐等原始礦質,並蘊含少許石英(透明晶狀)雲母(銀點)等礦物質,此即為此礦的特色之一,既可在民初時期流行作為增色及增質之用的添加礦,想當然爾,必然胎色純正高貴、紅潤妍麗,自是不待言表矣...。

【紅衛老朱泥】因燒成後水色中等,僅略具包漿之潤滑,故泡養前後變化甚巨,直讓喜好養壺的壺友們直呼泡養後的“成就感之大”,真是過癮極了!

【紅衛老朱泥】茶湯表現:揚香力特高,持溫性也極佳,很容易就能將茶湯中的極細微香氣與優點大大的彰顯出來,真乃極注重茶湯香氣的茶客如您,作為神兵利器來揮灑泡出香氣濃郁的稀世名泥也!

窯溫臨界點:1110度c。

收縮比:16%。

【練泥•資料提供: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•古農陶藝研究所余啟任】
©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/ Design By Virtualh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