泥料小典故
目前位置:泥料小典故 ► 仙露華濃~【嫩灑金蜜瑰紅】
仙露華濃~【嫩灑金蜜瑰紅】

仙露華濃~【嫩灑金蜜瑰紅】

【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(別無分號,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),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,已受著作權法第91條、第92條保護,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,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,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,為表相互尊重,君子請務必自重!】

【嫩灑金蜜瑰紅】為古農真壺稀世名泥系列中極其頂尖...,及可譽之為蜜瑰紅系中,最為稀有罕見的特級原礦再細揀出的『精華中的精華』,惟因黏性極差,故練成泥後的二十餘年來,卻一直無法成型製作並燒成壺,直至今日才首次竟功推出作品,絕世佳泥必不會多,故行家如您,請務必珍惜與把握收藏良機!

在這原礦日漸短缺及成本日益飆漲的時刻,古農真壺特地從長期封存的珍貴趙庄山系“紅石紅”原礦中,細心的挑揀出最具結晶度及具有十分特異“深藏紅色”的極少數頂尖絕佳原礦,始練得此“絕世級名泥”!

成品呈現出極為罕見的“嫩藏玫瑰色”,在甚為深邃的深紅色調中,泛出極其迷人“浪漫流轉的輕紫色光芒”,胎表水色十分潤澤而溫暖,燒成後胎表質感通透度十足,皺穀收縮紋路華麗又奔放,胎表若隱若現的出現疏鬆而自然的美妙凸點,故以【嫩灑金蜜瑰紅】命名之...,論成品的特優色相及胎表印象,老麻瓜毫無疑遲的給了100分!
《註:古農真壺目前推出的所有稀世名泥中,老麻瓜認為【嫩灑金蜜瑰紅】是最具絕美形象者之一無疑!》

【嫩灑金蜜瑰紅】擁有與修飾之王‧六君子名泥~灑金蜜瑰紅相似的修飾性、圓潤度,可將茶湯中各種不佳的風味修飾,保留滑順圓潤的完美茶湯;細膩的口感、醇厚的滋味則更勝一籌,

【嫩灑金蜜瑰紅】的茶湯一入口,竟讓人不自覺地想起詩仙李白描寫楊貴妃的一首詩:雲想衣裳花想容,春風拂檻露華濃,若非群玉山頭見,會向瑤臺月下逢。

絕美的形容,已道盡【嫩灑金蜜瑰紅】的茶湯之美矣!

(註:嘿!嘿!...愛茶如您,何不自個兒試試即知?),本泥絕對名列愛茶如癡之人不可不收的絕世頂級神品也!

礦產地:江蘇•宜興•趙庄山系。

窯溫約1045度c。

收縮比約45%。

【練泥•資料提供: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•古農陶藝研究所余啟任】
©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/ Design By Virtualh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