泥料小典故
目前位置:泥料小典故 ► 朱妍
朱妍 黃石黃 麒麟壺 朱妍

朱妍

【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(別無分號,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),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,已受著作權法第91條、第92條保護,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,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,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,為表相互尊重,君子請務必自重!】

「朱妍」質地呈朱赤之色,為宜興趙莊朱泥系名泥之一,為黃石黃原礦中篩選精練而成。

「朱妍」成品胎表水色包漿中上程度,紅艷中略泛紫光;經沖泡淋養後,會產生極大的變化,養成後更呈紫光、嬌豔已極,色潤而光和,甜美妍麗,令人愛不釋手,故名之“朱妍”。

茶湯品質:朱妍泥的茶湯屬剛毅直率的特性,逼熱性~“傳真”的效果絕佳,也就是持之詮釋茶湯時,能將茶湯中極為微小的所有味道都全部顯現出來,乃極佳試茶、品鑑茶葉品質的絕妙神器!

對於愛好養壺觀察胎質及色調變化者,均對此推崇備至。成為最具養壺成就感的絕品之一。

窯溫:約1100度。

收縮比:(本泥經陳腐逾20年後,收縮比達35%)

【練泥•資料提供: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•古農陶藝研究所余啟任】
©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/ Design By Virtualh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