泥料小典故
目前位置:泥料小典故 ► 閒雲逸士~【窯白芝麻砂】
窯白芝麻砂 丹香壺i 澄澈壺i 漢鐘壺i 錦牛壺i 春曉壺i 凌波壺i 逸龍壺i 雙環壺i 落櫻壺i

閒雲逸士~【窯白芝麻砂】

【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(別無分號,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),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,已受著作權法第91條、第92條保護,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,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,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,為表相互尊重,君子請務必自重!】

“窯白芝麻砂”之原礦產於江蘇宜興丁山白泥場•大潮山,原礦即含有天然之黑砂,經手工搥打後,篩選出似芝麻大之顆粒,再取部份球漿後混合始成;敝所發現之“窯白芝麻砂”的原礦與傳統芝麻泥之人為調和截然不同,更形肖真與自然,誠自然陶礦之奧秘也!

細觀之,如白芝麻糊灑上少許黑芝麻屑,令見者會心一笑,乃真正芝麻砂矣!
《呵!呵!事實上,在練製此泥時,老麻瓜下了一個絕不容違抗的指令,曰:練成後燒好的泥色,就是要像極一份的黑芝麻,加上五份的白芝麻,放入果汁機中,按快轉三秒鐘後,將之倒出,再造成壺的樣子!
嘿!嘿!窯白芝麻砂練成後,果然沒讓老麻瓜失望的達成了理想,非但效果像極,又有特別白些,像極了白芝麻橫剖面大小的圓形白點,拿放大鏡一看,更是幾可亂真,改天心血來潮可拿些做幾塊芝麻餅,騙騙人喔!
註:練好當晚,老麻瓜興奮的大請客,練泥師傅們酒足飯飽自是不在話下!》

本“窯白芝麻砂”練製時為求更形肖真與高透氣率,故加“球漿”的比率甚低,沖茗茶湯“輕鬆寫意、恬適自然”,若與世無爭之“閒雲逸士”甚為特殊,乃樂於此道之愛茶、愛壺人萬勿錯失之神器也!

窯溫:約1180度c。

收縮比:約12%。

【練泥•資料提供: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•古農陶藝研究所余啟任】

0056會員使用【窯白芝麻砂】作品心得分享:

突發奇想,用“窯白芝麻砂”泡飲“真空包炭焙岩茶”,火味散盡、茶湯雄渾、無比甘甜。83兄爽到向籃子大哥惜用窯白芝麻砂一把,回家享福!

用年前最後一天上班同事都很閑,把“夏茶”+“窯白芝麻砂”試試…果然棒啦!

湯色橙黃通透、高峰炭焙特殊的“米香”依然逼人,更爽的是炭焙茶原有的刺口不見了(時間+窯白特有的“化骨綿掌”),多了份渾圓的口感。

奇了!這茶遇上窯白化到底之功入口竟然還能處處渾圓(舌尖、兩頰、喉頭、喉底…),莫非這就是余大所說的:『時間到了!』*。
©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/ Design By Virtualh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