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砂群英
目前位置: 紫砂群英 ► 吳婷婷
國家級高級工藝美術師 吳婷婷

國家級高級工藝美術師

吳婷婷

吳婷婷,女,1968年10月21日,2018年國家級高級工藝美術師。

至今已三十餘年的紫砂藝術生涯,1998年進入【古農真壺】旗下的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.古農陶藝研究所】與韓洪波老師學習文化藝術理論修養及實踐,並獲中國工藝美術大師、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呂堯臣老師的悉心指導。
作品曾獲得全國評比金銀大獎,並蒙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、西安歷史博物館、山東博物館、無錫博物館等收藏。

2015年,與其夫高級工藝美術師高俊(高鳴)老師合作,原創設計的歷史文化組壺《秦風漢韻》獲邀赴義大利米蘭世博會隆重展出,米蘭世博組委員會通過對各類參展作品長達數月的品鑒,最終決定授予紫砂巨作《秦風漢韻》最高榮譽~米蘭世博會金獎。

通過米蘭世博會的機遇把宜興紫砂推向了世界藝術文化的大舞臺,對於提高紫砂藝術的國際影響力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。
©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/ Design By Virtualh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