泥料小典故
目前位置:泥料小典故 ► 卓韻清靈~【特選小嫩泥】
卓韻清靈~【特選小嫩泥】

卓韻清靈~【特選小嫩泥】

【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(別無分號,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),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,已受著作權法第91條、第92條保護,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,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,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,為表相互尊重,君子請務必自重!】

「特選小嫩泥」原礦產於江蘇省宜興趙庄山系,是古陶研究所在20世紀末葉,經過多年蒐集練製而成的。然而,由於一直無法成功燒製出成品,故「特選小嫩泥」被放置於古陶研究所的「名泥陳腐室」中,養泥已過幾十個年頭,卻從無法推出過任何作品;「特選小嫩泥」因鐵質含量較高,加上泥質細緻,故成品沈重似鐵,持之玩賞沖茗,其略沉的份量,讓人愈發價值非凡之感!

「特選小嫩泥」成品胎色具有豐厚的朱紅色調,略泛金桔之光,燒成後呈現出「妍而不豔、嬌而不嫩」極富氣質之特色,因本泥對窯爐氣氛敏感度甚高,也就是在同樣的窯溫之下,次次燒成後的效果都會有較大的差異,惟無論是否燒成後包漿與否,只要ㄧ經泡養,即可很快的包漿光潤無比,乃極具泡養成就感的古農真壺稀世名泥之一!

行家們都知道,趙庄山的朱泥原礦,皆是出於嫩泥堆裡頭,而「特選小嫩泥」乃挑揀自嫩泥堆中原礦泥色最豐腴的部位,因數量極稀,老麻瓜寧缺勿濫,故入選的礦產極稀,故身列「古農真壺稀世名泥」之一;如此珍貴的「特選小嫩泥」將為愛茶饗客帶來非凡的享受,其源自江蘇宜興趙庄山的天賜之礦,真正是泥料世界中的珍品!

「特選小嫩泥」如絲綢般細緻粉嫩的胎表,一見便難忘、一觸便傾心,讓人激起一股欲泡養之而後快的衝動,真想看看「特選小嫩泥」泡養後油亮包漿的樣貌呢!

「特選小嫩泥」茶湯具有均衡的逼熱性,口感清香甘甜,揚香力極為燦爛,其滋味、回甘韻味都非常開朗活潑,讓人深深鍾愛,換句話說,她的茶湯就是「青春洋溢、落落大方」!

窯溫臨界溫度:1110度c。

收縮比:約35%。

【練泥•資料提供】: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•古農陶藝研究所余啟任
©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/ Design By Virtualh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