泥料小典故
目前位置:泥料小典故 ► 落英繽紛~【灑金重鐵】
落英繽紛~【灑金重鐵】

落英繽紛~【灑金重鐵】

【本稀世名泥為古農真壺有限公司獨家研發之泥料(別無分號,若有同名稱者必屬贗品泥),有關泥料名稱及泥料說明,已受著作權法第91條、第92條保護,多數的泥名並經申請兩岸註冊商標,請同業切勿隨意抓取資料及泥名張冠李戴,試圖混淆視聽獲取不當利益,為表相互尊重,君子請務必自重!】

古農真壺稀世名泥~落英繽紛~【灑金重鐵】,乃極為珍稀的古農真壺稀世名泥之一,練成時間為21世紀初,惟因製作及燒成皆有極高難度,故延至今日2023年末~2024年初始燒成並發表之!

落英繽紛~【灑金重鐵】原礦產於江蘇宜興趙庄山系,因礦源極為稀有、罕見,開採搜集甚難,茶湯表現非比尋常,可謂無與倫比,列入最頂尖珍貴的稀世名泥之一而無愧...,實足為愛茶愛壺如您之今生必收的古農真壺稀世名泥之一。

因老麻瓜於【灑金重鐵】出礦後,在挑礦時特意要求手下精選特定的優異礦質,並於提練時特意精心練製出古樸的胎質,及加重「熟料金砂」的比率,及加強「球漿與碼砂的比率」,略別於「重鐵」的練製技法,可謂更彰顯該礦特有的風情,成品充滿詩意的「落英繽紛」氣息,水色絕佳、胎質晶瑩剔透、金點閃爍耀眼、奪人目光,又因原礦鐵質含量特高,持之沉重似鐵,故以落英繽紛~【灑金重鐵】命名之!

茶湯特色:
落英繽紛~【灑金重鐵」絕對是六君子等級的稀世名泥!茶湯甫入口即感覺到綿柔滑順宛若凝脂,勁道十足卻不會過於剛烈,解析度絕佳又能完全承繼了【重鐵】去除澀味的能力,如同陳年佳釀,值得細細品味、令人一再回味。恰到好處的逼熱性,讓「灑金重鐵」有著寬闊的適茶性,「灑金重鐵」,絕對值得您此生擁有!

收縮比:約42%。

窯溫(臨界溫):1060度。

【練泥•資料提供:中國宜興陶瓷博物館•古農陶藝研究所余啟任】
©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/ Design By Virtualh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