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砂Q&A
目前位置: 紫砂Q&A 請問一下余董!
本單元為自由討論區,文責及取用圖片之來源概由文者自負,圖文內容並不代表真壺立場。
為免觸犯法令,如張貼它站、他人或不當圖文,或有廣告之嫌時,真壺擁有刪除之權利。
請問一下余董!
發言人:汲茶客 0102-10:53
哎呀,我整理我的書房整整二個星期,腰都直不來!
從小學四年級後就沒有動過,書房只剩二腳可以站之地,同時也整理出一些東西,是以前年幼無知買的,
有一把應是早期擋胚,是近十年前買的壺,下印荊溪惠臣製,壺蓋印惠和孟臣二個印,
當然不可能是孟臣壺,但是應是何時期出的?聽當時賣壺人之言,是早期的一批,
量不小,但是近來都沒見這種的壺,可確定是文革黑泥的做品,溫度和做功都比早期水平壺佳,
許多人都說沒見過壺蓋\有二印是惠和孟臣的,大家說可能是山野村夫之作吧,
是否如此,請問一下余董!


回覆1:請問一下余董!
發言人:古陶研究所余啟任 0102-20:28
汲茶客老弟:
為將您對該壺之多年疑惑一次解決,老朽已去電彼岸之相關單位,務必查個水落石出...永解迷團!
故,請稍待!
回覆2:請問一下余董!
發言人:古陶研究所韓洪波 0104-18:57
底款是“荊溪惠孟臣製”,蓋印是“惠•孟臣”二小章的產品,宜興紫砂工藝廠從未生產過。
底款是“荊溪惠孟臣製”的水平壺,蓋內印一為:阿拉伯數字的鉛字工號(余註:工號~為計算產值之用)。
二為:蓋內印用鉛字的作者名字,沒有姓。(余註:落名之意義亦為計算產值之作用)
回覆3:請問一下余董!
發言人:汲茶客 0106-18:27
底款是“荊溪惠孟臣製”的水平壺,蓋內印一為:阿拉伯數字的鉛字工號(余註:工號~為計算產值之用)。

那再請問,底款是“荊溪惠孟臣製”印有鉛字(數字)的水平壺,是多久以前的壺,台北的市面好像這種一把叫價不低,說是文革後期的壺,是一廠的嗎?但也聽說以前這量很大,不知何種說法對。天啊!沒壺可以炒,連這種壺都拿來炒,喔!對了還有一種壺,是說紀念壺,香港回歸紀念、毛主席生辰紀念壺、亞運紀念壺等!


回覆4:請問一下余董!
發言人:古陶研究所余啟任 0106-19:58
咳!咳!老朽剛剛特地去電彼岸,以詢問汲茶客老兄所題之問題。
1.底款是“荊溪惠孟臣製”印有鉛字(數字)的水平壺,正確之生產年代為1980~1986年!
2.香港回歸紀念、毛主席生辰紀念壺、亞運紀念壺,經詳詢之後,答案直讓朽嚇了一跳!
蓋,回答竟是宜興紫砂工藝廠未生產過該類壺!
因該些紀念壺數量之龐大,及牽涉之寬廣,令朽有些避而遠之.........
故,僅提供參考........,實情應再深入了解才是........


回覆5:請問一下余董!
發言人:古陶研究所余啟任 0106-20:08
有關上述之水平壺年代,當然不包括後來仿製之產品,觀此文之壺友請務必仔細分辨....以免繳學費ㄛ!
©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/ Design By Virtualh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