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砂Q&A
本單元為自由討論區,文責及取用圖片之來源概由文者自負,圖文內容並不代表真壺立場。
為免觸犯法令,如張貼它站、他人或不當圖文,或有廣告之嫌時,真壺擁有刪除之權利。
開壺定義之熱車篇
發言人:非VIP 0102-15:31
83兄因近來”無吟”,所以無法整理出第一樂章,第二樂章,第三樂章…….,待83兄”有吟”爛家溝共,但序曲由小弟先來揭開序幕。
開車的人都知道開車前要熱車,熱好車後打檔上路,然後換檔再換檔,然後就是~~~~~~~狂飆’猛飆’用力飆’拼命飆’我飆我飆我飆飆飆……….好像飆過頭了(抱歉錯誤的示範,行車應遵守交通規則),茶壺亦然,但此篇只談論到熱車,和56兄的[換檔篇]有些雷同,但決不是否定56兄的[換檔篇],也不是抄襲[換檔篇],只是補充[換檔篇]一小部份個人的小小補充說明……
開~~壺~~定~~義~~之~~熱~~車~~篇~~
剛才有提到開車前要先熱車;新壺泡茶前要先開壺,開完壺後才開始泡茶
每支壺經窯燒後皆具火性,火性多寡沒人知道,也沒有儀器可以測量的出,我們所謂的開壺(註1)也只不過是將壺想盡辦法清理乾淨,但是事實上火性還在
大部份的人一定都有的經驗,新壺未開壺前所泡的茶,不太能領教,開過後”彷彿”就比較順了,但事實上未必,甚至於沒感覺
從開壺後到56兄所謂的[換檔]期間個人稱為『熱車』(註2)那這個熱車的期間就是所謂的開壺期,56兄的[換檔]=熱好車=開壺完畢=火性全消,也就是說新壺到換檔之間還有一個熱車期,熱車多久就末窄楊嚕
此時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姐妹們請引擎全開,盡情的好好的給它飆它一飆,因為壺已經進化了(不是神奇寶貝!皮~~卡!),其他的,像壺的變化,泡出來的茶湯,都和56兄形容一樣,就不再重複。
註1:開壺不等於熱車
註2:熱車不等於溫壺
<P.S.>本篇特別感謝83兄的大紅袍,56兄的換檔篇及慢跑訓示,籃子樓主的中山美穗裸照Free熱情贊助。

本篇由古農陶藝關係企業獨家提供。


回覆1:開壺定義之熱車篇
發言人:古陶研究所余啟任 0102-20:17
嘿!嘿!非兄之文章真是深入淺出.......,令朽十分“讚嘆”籃子大哥之所言:英雄出少年!
惟!......文章之最後一小“截”~~【本篇由古農陶藝關係企業獨家提供。】之部份,讓老朽麻了點頭皮..........
蓋!如此一來,豈不讓不知情之觀者,以為是老朽提供之資料呢?
嘻!小心ㄛ.......,待會兒忽然不速之客攻將上來...........可就.....


©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/ Design By Virtualh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