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別館
本單元為會員自由討論區,文責及取用圖片之來源概由文者自負,圖文內容並不代表真壺立場。
皺紫泥對溫壺的要求如何?
發言人:0911 2003/06/18-14:31:48

余老,您好!
從泥料小典故上看,皺紫泥為“紫泥係”及“朱泥係”的混血兒。我想問的是:大亨仿古第一泡前我有溫壺,因該壺是大壺,以後幾泡間隔較長,會冷卻。是否一定要用開水澆淋壺身後,方能往壺内注水?還有,茶碗是否一冷卻就要溫?茶碗驚破的事有無發生過?謝謝!


回覆1:皺紫泥對溫壺的要求如何?
發言人:古陶研究所余啟任 2003/06/18-14:52:40

皺紫泥的問題不大,只要第一泡好好的溫壺,之後溫度稍冷卻應也不致會驚破,因...前題是您住在上海(江南),故不用太擔心...
老麻瓜自己從來就習於不溫茶碗,至今二代大紅袍茶碗養得既紅又潤,卻一點兒事都沒有...,就記憶所及,之前只聽聞過83老兄沖破過大紅袍茶碗的範例(其他泥料就沒聽過驚破了),故驚破率屬低得很,...不過就萬全起見,還是溫個心安吧!

© 2024 古農真壺有限公司 / Design By Virtualhost